喇叭磁铁和钕铁硼磁铁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
  •   添加时间:2018/5/28 

    用在喇叭里的磁铁,即为喇叭磁铁,简称喇叭磁。它的工作原理是变化的电流通进音响时,磁铁变成了电磁铁。电流方向不断变化,电磁铁由于“通电导线在磁场中受力运动”而也不停地来回运动,带动纸盆也来回震动。音响就有声了。喇叭磁铁主要也分为二大种类:

    一:普通的铁氧体磁铁

    二:钕铁硼磁铁

    普通的铁氧体磁铁一般主要用于低档的耳机,音质很糟糕,根本就不适合拿来做耳机的材料。钕铁硼磁铁用于高档的耳机,音质一流,弹性好,细节方面表现好,人声表现好,声场定位准确。喇叭磁的镀层,一般是镀锌,但根据环保等诸多要求不同,可以进行环保锌等的电镀。

    列举:

    我找到国内的大同公司(作耐用电饭锅的那一家)愿意提供钕铁硼磁铁,尺寸适合 改装/提升大家的喇叭,13mm直径 4mm厚度,可以多片堆栈已增加磁力,单颗磁力3000高斯,堆栈三片会达到5600高斯,但往后再增加堆栈磁石的片数,磁场强度增加就很有限,

    每片价格约30 NT。相信这是可以找的到的**价格,不过要亲自去他们在三峡的工厂拿,我打算买一些。

    如果以Lowther 为例子,绕着原本的磁铁外围贴一圈,约需八颗,堆栈参层,所以需要24个,一对喇叭需要48个,所以约需1500圆NT,我想这样的成本来增加喇叭的效能还算合理,要一起买的回信给我,告知数量,我下周帮大家去买数量多我想一定可以杀价,也许25圆一个就有了!

    我之前有向国外网站买过一些,但那时缺乏经验,买直径太大的(50mm),只能贴在原磁铁中间,对喇叭的效率提升有限,但控制力及透明度,速度感/瞬时满颇有精进,中低频厚度以提升不少。请教过一些高手,贴在外围效果才更明显。所以这次找直径小的圆柱,但圆柱型的磁铁国内管道弄不到,国外一个012mm直径12mm厚的圆柱要价约5元美金,加上运费就......磁力约6000高斯。

    大同公司的13mm直径4mm厚的圆片,单片磁力3000高斯(N35 grade),他们公司经理跟我说堆栈三片可以达到5600高斯,可以用高斯计测给我看,所以我想可以用种规格磁铁还满好用的,堆栈后磁力够强,微调空间也比较大,不用Lowther喇叭的user可以针对不同音域单体贴不同数量厚度。

    文章来源:山西众恒磁性材料公司  访问商铺     我要打印   IE收藏   放入公文包